突然就想矫情一下

我有一个很奇怪的习惯。

会让自己记住一些日期——有一些特殊意义的时期。

但大多数时候这些日期都不会在脑子里存留多久。

经常会对着日历苦恼——今天到底是个什么日子呢?为什么之前要记住今天呢?

像今天这样一眼就想到了原因的情况实在是不多。

所以我当时很震惊,【哇噻我也能记住一件事那么久呢!】

今天是我喜欢上男神的日子。

第一次看见他是在五年级的暑假,但喜欢上他却是几年后。想想已经这么多年了。

他是盖博,克拉克•盖博。


当时一个小学生的我第一次读《乱》,是在去云南的大巴车上,真是相当痴迷地看了一路。我的书是分了两本的,我到现在还清楚的记着看完第一部抬起头来的时候整个车里的人都睡着了。接下来的剧情很像一些无聊的文艺片了,夕阳很红很红,不是那种血染的或者是温暖的红,是一种介于橙红和金红之间的,相当微妙的颜色,非要我用语言描述一下大概就像是斯嘉丽那样的,仿佛流动的铁水要填满整个世界那种野心勃勃的夺目的红。当时的感觉就像一个睡醒了午觉透过窗子看去夕阳已经挂起来的人。倒不是说这本书给了我新生或者人生启迪这种玄乎的东西,就是那种空旷悠闲的感觉,好像整个世界都在聆听你等待你,那种没有任何人打扰的舒适感真是让当时的我相当感动。我就窃喜地保持着这种心情一直到其他人渐渐开始醒来的时候。大概就是因为这个感觉所以我到现在对《乱》还是有些偏心的,偶尔还会从书架里拿出来看几页——其他的书我几乎没有读过第二遍。

最开始不知道这本书还有电影,有一次无意间看到了序才知道原来电影才是让更多人喜欢上这个故事的原因,于是我就去搜电影看了。

说是一见钟情也是过了,我当时可是觉着盖博塑造这个角色不太到位,以一个小学生的角度看——盖博不够帅。所以我第一次其实是没看完这部电影的,不仅仅因为不喜欢盖博,也是因为觉着斯嘉丽少了什么。当然我至今也这么觉着。费雯丽是一个我相当喜欢的演员,但是她不是我心中的斯嘉丽,我不太能说出来是差了点什么,大概是因为有一点先入为主吧,先看了书的后果就是电影不可能和你想象中的一模一样。

然后就是初中之后的事了,老师经常要求写读书笔记,我每次都会翻一翻这本书写。写多了看多了再加上学了历史课之后渐渐的目光就不只是停留在爱情故事上了,我开始试着去了解那个消逝的棉花帝国,了解内战,了解南方人的痛苦和他们内心的骄傲与坚持。那段时间我真是相当有干劲,历史有关的书看了一本又一本,内战有关的小说流水似的翻,历史老师的办公室简直成了我的自习室——想要感谢那个历史老师,虽然只带了我们一年但是一直以来给了我很大帮助,她也是,她借给我的书也是。讨论的时候也是没有因为我是学生就说教(惭愧的说有时候还会吵起来)。告诉我了解历史的时候不要偏信,告诉我看时政的话如果抛开立场就能看得更加客观真实,可以说我现在哪怕有一点点正确的世界观都可以说是她带给我的。

扯远了,那不妨扯的再远一点,我就是那个时候入了APH的坑呢(笑)。

回到正题来,就是那个时候我开始有一点点了解瑞德这个角色,了解了他的矛盾和痛苦以及南方血统留下的烙印般的骄傲,明白他是不是24K纯帅[ ]根本就不是需要在意的问题

这么一来就又起了把电影看完的念头,毫无疑问的,这次盖博饰演的瑞德一下就俘获了我。

盖博是个很有魅力的人,哪怕他长得不算顶级的帅哥也掩盖不了他的那种潇洒自如——想想吧,玛丽莲梦露都一直在心里把他当成爸爸。他身上有着旧好莱坞的气息,不是现在的那种千篇一律的英雄好莱坞,这种气质是我抵挡不了的,可以说我喜欢的演员都是那个时候的人,不过盖博是最特殊的一个,唯一一个我一直喜欢了3年的人。

三次元的他们都说我不追星,了解多一点的就说我喜欢的都是二次元的没有真人。其实三次元我是追星的,不过是我追的那个人永远没法给我一个签名一张合影,永远没法和我握手给我一个拥抱,永远没法和谁有矛盾引得我去和哪些粉丝对喷,永远没法在我高考中考的时候给我说一句加油,永远没法出新的动态让我高兴的舔舔舔,不过是我追星的方式永远是对着电脑一遍一遍看那些看了无数次的电影。

但是就算这样我还是很喜欢他,套用一句老套的话,

我很感激能在最好的年华遇见了他。



今天是2014年8月21日

明年见。

评论(5)

热度(7)